沦陷黑暗

一个很懒的xxj文笔写手

【坤廷】折腾 03

靡思: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一言难尽~~


*没库存在线日更,这是种怎样的精神 


*说评论唠嗑就日更的那位xjm,你猜对了


 


 


那晚蔡徐坤终是把人全须全影儿送了回去。


 


不过第二天一早朱正廷下楼吃早饭的时候,又被杵在自家客厅陪姐姐喝养生茶的蔡徐坤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儿?”


 


“说好今早送你去学校的。”


 


“我是说你怎么在我家客厅?”


 


朱家大姐赏了弟弟一个暴栗。


 


“我叫坤坤进来的,大早晨这么冷,叫人家送你还不许人家进来吃口东西?”


 


“叫人进来吃东西你光给茶喝?”朱正廷小声嘀咕。


 


“念叨什么呢?”


 


“我说我又不用他送。”朱正廷从厨房拈了根热气腾腾的现炸油条,想想又拿袋子装了俩三明治,拎了一包豆汁儿。


 


“你不是从来不吃三明治?”朱家姐姐毫不客气拆弟弟的台,“还有你车不是送修了么?”


 


蔡徐坤眼神暗了暗,但没说话。


 


朱正廷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昨晚某人把黄明昊的车钥匙还了,于是瞪了一眼始作俑者。


 


“那就别喝了赶紧走!迟到的话我得被人活拆了。”


 


朱家姐姐清清嗓子。


 


“坤坤,改天带女朋友来认认门儿吧,姐亲自下厨招待你们。”


 


“那不是我女朋友,我妈临时拉我给人当免费司机。”蔡徐坤狡黠地眨眨眼,“等真有了,一定先带过来让姐掌眼。”


 


朱正廷一把揪过他帽衫:“废话那么多到底走不走,不走把你车钥匙给我。”


 


“走走走,这就走,姐你先坐着,朱妈我走啦!”


 


俩人前脚刚出门,朱妈后脚就从厨房出来了。


 


“俩兔崽子也不说多等一会儿,我这乌鸡汤马上就熬得(二声)了!正正也是,家里又不是没司机,巴巴儿非让坤坤送。这么七早八早的,饭都不让人吃消停。”


 


朱家姐姐吹吹指甲。


 


“送就送吧,反正他欠贝贝的也不是一星半点。”


 


学校距离家里不算远,但工作日早晨还是足足开了半个小时。


 


朱正廷一小口一小口嗑完了整根油条,下车前把那袋三明治丢给蔡徐坤。


 


“给我的?我还以为……”


 


“大早晨喝茶又喝不饱,我不信我姐整你你看不出来。”


 


蔡徐坤咬了一大口三明治,是他喜欢的溏心蛋。


 


“姐生气是应该的,我惹的祸,还要你一起背锅,又被禁足又挨打。”


 


“别来这套,徐家小王八蛋当初堵的是我,你也不过就是替我出头。”朱正廷转头认真看他,“我是不是还没跟你道过谢。”


 


“说什么呢朱贝贝。”蔡徐坤用刚舔完的手指坏心地戳了下他的脸,“咱俩用得着这个?我就是后悔没把那小王八蛋活活打死。”


 


向来洁癖的朱正廷没躲。


 


“下午来接你呗。”


 


“成。”


 


朱正廷下车前那一瞬间又被叫住。


 


“去特种部队的事你再考虑下吧。医学院的支边名额毕竟僧多肉少,万一有点什么闪失,你也有个退路不是。”


 


“蔡徐坤你甭跟我扯淡,咱大院儿的军校名额不是僧多肉少?就你那二流子作风,要不是技术过硬你能去?”


 


“你是体能测试没过还是格斗技能拖后腿?真刀真枪你拼不上一个名额?再说本来范老爷子也钦点要你去啊!”


 


是你自己突然反悔了!


 


“甭跟我用激将法,支边我是去定了,你有功夫琢磨给我使绊子,不如去丞丞他爸那儿替我探探口风,反正他最喜欢你。”


 


蔡徐坤和他对视良久,终于败下阵来。


 


“祖宗,我怕了你成吧,我这就去。”


 


折腾一晚没睡几个小时,到实验楼的时候,朱正廷感觉脚底下像踩了棉花,整个人都是飘的。


 


见惯他光鲜精致的一面,林彦俊被那俩几乎耷拉到脸颊的黑眼圈给惊着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


 


“咋地哥们儿,让人给打啦?”


 


朱正廷掐住眉心。


 


“我求求你能不能好好儿说话,一糊建小哥见天儿满嘴大碴子味儿,你牙碜不牙碜?”


 


深呼吸林彦俊!


 


你比他大200多天!


 


你是个成熟的雄性!


 


实验室不能打架!


 


你俩还要捆绑好几年!


 


“我这不是关心你么!”做了足有三分钟心理建设,林彦俊才抬头,“你这人真不知好歹。”


 


“我怎么不知好歹?这个拿着,特意从家给你带的,别说哥们儿不善良。”


 


“这是个啥?”南方小哥盯着那一袋半清不浑的液体发出灵魂拷问。


 


“老北京特色,挺补的。”


 


致力于融入北方文化的林彦俊没能抵抗住温热的诱惑,试探性嘬了一口,结果下一秒就呈天女散花状从嘴里喷射出来。


 


“卧槽这什么馊水!我日你大爷朱正廷!”




“济南军区作战指挥团部办公室,想日我也可以亲自带你去,谁还没几个在职的大爷?”


 


睚眦必报!好样儿的朱正廷,我服还不行么!


 


再说那边同样被一袋子三明治搞到铁服的蔡徐坤,匆匆回自家拎了两块老班章茶饼,直奔范家。


 


范丞丞亲爹这几年一路肥缺,整个军区子弟的选拔分配大权都握在他手里,饶是偶有官衔比他大的,自家二代三代的前途捏在人家手里,也不得不低个头,所以这几年范家着实得势。


 


其实如果不是太混或者要出国,大部分大院儿出身的孩子基本都会进部队。一来家里各种盘根错节的关系可以照应着,二来出来之后,各种工作也比较好安排。


 


当然这里面不乏出类拔萃者,会被特种军之类专业部门挖走。


 


他们这个大院儿前些年出过一个牛掰的狙击手,后面这几年就没落了,直到出了蔡徐坤。虽然平日不是什么善茬儿,但架不住体能充沛枪法过硬,而且有股子韧劲儿。


 


院儿里这一帮看着长大的孩子,范政委最喜欢蔡徐坤,说他杀伐决断有大将之风。范家老爷子更是惜才,早早就帮他铺了军校这条路。本来是要跟朱正廷同一年去的,结果去年惹了祸,把徐副官家的小儿子生生打到脾脏破裂。不得已,被提前一年丢过去“学规矩”。


 


他爸跟特种部队的一把手是过命的交情,原本他磨着家里要跟朱正廷一起走,孰料朱正廷临时放了他鸽子,悄没声息就不去了。


 


蔡徐坤打的如意算盘是今年再帮他争取一个名额,自己延毕一年等朱正廷一起,哪知道发小儿铁了心要走另一条路,自己还得帮他来探路。


 


真·造孽。


 


范丞丞过来给他开了门。


 


“呦,坤哥这也忒客气了吧,知道的你来看我爷爷,不知道的以为抄家伙寻仇来了。我瞅瞅,嚯,这两块饼市价能换辆车了,说吧,想卸谁的腿?弟弟麻溜儿给你办了!”


 


蔡徐坤一巴掌拍在他头上:“大早晨的没醒酒是吧?昨儿把昊昊好好送回去了不?没带他去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续摊吧?”


 


“你也把我看得忒禽兽了,咱全院儿就剩这一个未成年的宝贝儿,不得重点保护?昨儿我不但把人送到家,而且直接送上床,盯着他刷完牙……”


 


“然后又通宵打了几把游戏是吧?”


 


“嘿,你是不是拿望远镜监视我来的?”范丞丞笑眯眯揽住他肩膀,“要说咱俩最心有灵犀呢,你要是个姑娘我一准儿娶你!”


 


“你娶谁?我不发话你打算娶谁?我瞅瞅,是谁一大早来我们家臭贫?”范老爷子从楼上下来,口气里带点不自觉的宠溺。


 


蔡徐坤和范丞丞赶紧迎上去,一左一右扶住。


 


“听说模拟生存战考核打了个漂亮仗?你们教官打电话来这通吹啊,说小蔡怎么强怎么好!我说你们净瞎搞,我自己看大的孩子我还不知道几斤几两?他再厉害,也是个二十来岁的毛孩子,决断力大局观还差的远……”


 


俩人足足听了老爷子二十分钟教诲,听见门铃声响,范丞丞如懵大赦去开门,结果一看是徐副官家小儿子。


 


报名季扎堆儿来打探消息是常有的事,没有把人往外轰的道理,他遥遥瞥一眼客厅的蔡徐坤,有点担心等会儿会血溅当场。


 


那小子倒是知情识趣,进去之后先乖乖跟老爷子打了个招呼,然后又一个弯腰90度大躬:“坤哥,好久不见。”


 


蔡徐坤捏紧了拳头,复又松开。


 


他再混不吝,也知道不能在长辈面前动手的道理。


 


“坤哥,上次的事儿确实对不住,我不知道那帮人最后玩他妈那么下作的手段。是,我是不忿我看上的妞喜欢正廷,但我没想把他真怎么着!”


 


蔡徐坤一言不发。


 


范老爷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咱大院儿里的事儿,关起门儿咱自己解决,叫外人来简直跌了你爹妈的份儿。”


 


“是是,您说得对。”徐家小子唯唯诺诺应着。


 


“小蔡你也差不多得啦,把人踢到住院,差点把脾脏摘了,这就算扯平了吧。”


 


蔡徐坤斜眼睥那小子。


 


“也麻烦坤哥去帮我谢谢正廷,这次选拔名额要不是他让给我,我肯定是没指望的,我没脸自己去找他。”


 


蔡徐坤脸色终于有了一点波动:“你说他把名额让给你?”


 


“出事儿之后你被蔡叔直接送走,我爸是不敢怎么着,但你也知道我妈,肯定咽不下去这口气。”


 


他妈妈是西南军区司令的掌上明珠,当年都说是下嫁了,平日里跋扈谈不上,但骄纵肯定是有几分。


 


“你走那天她要去闹,结果是正廷跟我妈保证,把他去军校的预留名额给我,我妈这才勉强咽了这口气。”徐家小子挠挠头,“这不我在床上躺了大半年养得差不多,今年才来应试。我知道正廷报了医学院的支边项目,他肯定没问题。”


 


蔡徐坤觉得血往头上涌。


 


范丞丞担心地叫了他一声:“坤……”


 


范老爷子在一边点点头。


 


“要说正廷这孩子打小儿仁义,也不枉你俩铁瓷一场,他学医未必不是条出路,刚好他支边那个军区一把手是我老部下,到时候垫句话,给照应着点儿。就是可惜了儿的,他那狙击手潜质真没话说。”


 


蔡徐坤的指甲深深嵌入皮肉里。


 


“谢谢老爷子。”


 


他起身拍拍范丞丞的肩膀:“你下午替我去学校接趟正廷,我回家有点事儿。”


 


“你没事儿吧?”


 


“我能有什么事儿。”


 


蔡徐坤绕过徐家小子的时候也顿了顿。


 


“好好儿混,别白瞎了正廷给你这个名额。”


 


出了范家大门,他杵在原地发了好久的呆,最后给他妈拨了个电话。


 


“妈,上次你介绍让我给人当司机那姑娘,回去怎么说?”


 


“人家对你印象挺好啊,可你不说没兴趣交朋友么?”


 


“我改主意了,处处看吧。”



评论

热度(21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