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黑暗

一个很懒的xxj文笔写手

【坤廷/权贵】折腾 02

靡思: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一言难尽~~


*真!不!是!日!更!抽风勤快只是因为没想到这么多评论……


*来聊天啊,造作啊!






林彦俊不认识蔡徐坤。


 


他家是这一两年才从南京军区下属的福建调过来的,对京城这帮子弟所知不多。


 


但从刚才那个反擒拿的动作来看,是个硬点子。


 


武官家庭出身的孩子,对手底下真刀实枪的人向来多几分天然好感。


 


“兄dei。”林彦俊用力咬着重音,“不是不给你这个面子,实在是我今天必须得带他走,这关系到我后半辈子。”




范丞丞倒吸一口凉气,我特么这嘴是开过光啊!说什么中什么!




“我要说不行呢?”蔡徐坤也没辜负他的期望,直接把剧情导向狗血偶像剧那一卦。


 


妈耶,这横刀夺爱即视感!


 


范丞丞兴奋得直戳黄明昊,后者甚至贴心拿过一盘坚果,俩人挤在一起,眼里尽是欣喜若狂的八卦神色。


 


王琳凯不动声色把自己的碳纤维新滑板往里踢了踢,免得等会儿打起来误伤。


 


“我的事儿,你有什么资格说不行?”朱正廷声音不大,可行为却无异于打脸。


 


蔡徐坤也不恼。


 


“凡事都有先来后到,你找他才几天?我找他一年多了,怎么也该是我先吧,这也关系到我后半辈子。”话冲着林彦俊,话头却是对准了朱正廷。


 


傻子也看得出二人之间暗波汹涌,林彦俊可能虎,但绝对不傻,他斟酌了一下,决定退半步。


 


“明天上午9点实验楼,我等你,你要不到给我试试看。”说毕就往门外走,快到门口又来一句,“还有,你赶紧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范丞丞笑得直接从椅子翻到沙发上,顺带还压倒了黄明昊。


 


王琳凯绝望地捂住眼睛,这圈子关系太复杂,没法跟你们混了。




林彦俊走了,朱正廷眯着眼冲黄明昊放冷箭,自知理亏的未成年立刻停止从范丞丞身下往外爬的动作,恨不得现场隐形。


 


“黄明昊,你是不是忘了你还有把柄押在我手里?”


 


黄明昊闻言立刻把范丞丞掀到一边,冲过去抱住朱正廷大腿。




“正廷哥我错了,那车我还一次都没开过呢!好歹是我第一个老婆,初恋啊!你大人有大量放过它吧!再说这事儿真不赖我,是林彦俊威胁我要不带他来,就跟教授说当掉我专业课,你也知道我今年缺了多少课。”


 


朱正廷一愣,随即反应过来黄明昊说的是借他那辆奔驰,他看一眼傻乎乎揉脑袋的范丞丞,又看一眼拼命给他打眼色的黄明昊,好一个初恋!




在心底默默叹口气。


 


“反正车我扣下了,你让丞丞捎你回去吧!”


 


闹了一场,朱正廷也没心思久留,刚要走,却被蔡徐坤一把拉住。




“你的事儿了了?那解决一下我的吧!”


 


朱正廷甩开他的手。


 


“本店不提供特殊服务,出门左转酒吧一条街,公的母的留宿的出台的,有什么需求都能给你解决了。”




蔡徐坤被气笑了,上前单手揽住对方肩膀,另一只手轻巧地托腕卸掉朱正廷手里的车钥匙,抛给范丞丞。




“送昊昊回家,未成年别让他开车!”




“得嘞老大,放心吧您就!”




目送蔡徐坤把人半搂半拉出去,范丞丞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满脸梦幻:“没想到林彦俊居然真对正廷有意思!”




“跟你说了,少看韩剧,满脑子粉色废料!”黄明昊毫不掩饰鄙视的表情。




王琳凯眼睛一亮,狗腿地递上一杯牛奶。




“有内幕啊哥们儿?说说呗,那俩真是恋爱的节奏?”




16岁的跳级生接过牛奶大大咧咧往沙发一坐。




“恋个毛线!朱正廷跟人家联合申请支边,结果实验报告没搞完就放鸽子了!全医学院的军区子弟就俩名额,还好几组人马虎视眈眈等着呢。截止期眼瞅快到了,林彦俊恨不得活吃了他!”




“切~~”围观群众发出不满的抗议声。


 


“那咋连后半辈子都出来了?我可是听见林彦俊说关系到他后半辈子。”范丞丞犹不死心。




“这回支边申请是跨军区!苦是苦了点儿,可回来就名利双收全齐活了啊!可不是把下半辈子都押上了呗!”




“那为啥不单独申请?说明他俩还是有猫腻!”少女丞依旧垂死挣扎。




“因为这次支边目的地危险系数太高,学院要求必须两人成组。”黄明昊残忍地给了他最后一击,“他们那届推荐名单就俩人。”




王琳凯拍拍范丞丞的肩。




“你好好完成组织交给你的任务,送未成年回家,本成年人要去下一趴了!”


 


尼玛,我也想去啊!




可看一眼还在喝奶的黄明昊,范丞丞认命地拎起车钥匙。




“走吧,带你和你初恋的老婆回家!”




可不是咋地!


 


黄明昊笑的贼兮兮,酷酷地打了个响指。




被拖走的时候,朱正廷并没有太费力挣扎,因为知道以蔡徐坤的个性,早晚要把话说清楚。




不过让他稍感安慰的是,蔡徐坤没有开那辆i8,而是换了他自己的路虎。那还是他俩考过驾照之后一起去挑的,kt818的号码也是他找人特意换的,搞得范丞丞每次都说,看见这车就有一股想八卦的冲动。




蔡徐坤倚着车门冲他笑:“甭看了,副驾驶除了你我连包都不敢放,我妈来了都只能坐后座。”




“别扯,蔡姨从来不坐你的车。”




“她不坐你坐就得了呗,这车又不是给她买的。”




朱正廷被塞进副驾驶,侧面车门甚至还放着他最喜欢的软糖。




“你刚听见了,明天一早我得回学校。”朱正廷习惯性给自己绑好安全带,顺手拆了一包糖。


 


“我送你去。”蔡徐坤凑过去,把嘴巴长得好大,“啊……”


 


“嗯,我看见你蛀牙了。”朱正廷面无表情。


 


蔡徐坤就着他的手吃了一颗软糖。


 


“为什么不回我的信?”狮子座的直球来得猝不及防。




蔡徐坤去的军校属于封闭式,第一年手机之类通讯设备全部上交,唯一跟外界建议方式只有写信。


 


“14个月,我总共给你写了116封信,你只在过年那天回了我一条短信,还是群发的。”蔡徐坤单手打方向盘,利落地把路虎切入主干道的车流之中,“除夕特赦日就三次打电话机会,别人都打回家。我打给你你拒接,打到你家,姐说你去姥姥家拜年,打到姥姥家姥爷说你刚走。就想听你说句,坤,明年继续一起疯啊。”




他俩自从记事儿的每一年都在一起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朱正廷都会掐着零点跟他说这一句,雷打不动。


 


脑海中几乎立刻浮现除夕夜蔡徐坤一个人孤零零抱着电话满世界找他的画面,鼻头一酸,于是把脸看向窗外。




“说说吧朱正廷,我到底是哪儿差了你的事儿,你要做这么绝?就因为徐家那小王八蛋?你别忘了你因为这个也放了我鸽子,当初一起说好去特种部队,你说不去就不去了!是,害你被禁足一个月是我不对,可咱俩的交情不至于禁不住这点儿考验吧?”蔡徐坤声音不大,可字字句句透着委屈。


 


“不是因为这个。”




“我当然知道不是因为这个,别说禁足一个月,就是咱俩偷进靶场被你爸打个半死那次,你也没跟我掰。所以我现在就问你,到底为什么?说了十几年共进退!我被我爸送走当天你临时晃我?我哪儿惹你了?”


 


朱正廷狠狠撕下手指上一根倒刺,血珠迅速洇了出来。




“是我的错。”


 


“你的错?你他妈一句你的错,把我一个人丢进特种部队一年多!你知道我被单练死虐的时候还他妈惦记你是不是被你爸打残了!结果你一声不吭跑去读军医,还给老子玩儿消失,你把我当什么?”




说到气急处,他兜头给了朱正廷一巴掌,孰料对方躲也没躲,任由那一下把自己掴到车窗上,发出一声闷响。




蔡徐坤急了,急转打灯一脚刹车停在路边,忙着就要去检查朱正廷的头。




“祖宗,你倒是躲啊!以前我打你一下你还我十下的劲头呢!”


 


“你以前又不打我。”朱正廷甚至有心情轻笑一下,转过身跟他面对面:“没按约定去特种部队是我的错,这一年多没回你信也是我的错。今天我人在这儿,你打,我不还手。”


 


“你这是要跟我算总账,然后彻底掰?”




“那你想怎么着?”


 


“把支边申请撤回来,我让我爸给你申请今年的特种部队资格,我等你一年延毕。”


 


“申请我不可能撤,军医我也当定了。”朱正廷掐了一下食指流血的伤口,“坤坤,咱俩不可能一辈子都走一样的路,也不可能一辈子在一起。”


 


蔡徐坤怔住了,过了好久他才冷笑一声。




打火上路,一脚踩到120迈。




“蔡徐坤,你能不能成熟点?”




无人应他。


 


车子开到他姐二环那套房子楼下。


 


“你带我来这儿干嘛?”朱正廷不解。




“姐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我跟着也买了一套,虽说蹭了点折扣,但还是把这些年所有压岁钱之类的都花光了。所以拿到今年这份儿才有钱装修,刚弄完,就想带你来看看。”他缓缓从口袋掏出一把备用钥匙,放到朱正廷手里,一字一顿,“蔡徐坤规划的以后,一直都有朱正廷。他压根儿就没想过不在一起这件事儿。哪怕分开一年多,也从来没有。”


 


朱正廷反复摩挲着钥匙的锯齿边缘,指腹用力,刚刚结痂的倒刺伤口又被生生戳破,疼的他微微皱了下眉。


 


过了很久,他才徐徐开口。


 


“用什么身份永远在一起呢?”




蔡徐坤愣了一秒。




“当然是过命的兄弟。”




“兄弟不可能一辈子拿着你家钥匙。”朱正廷把它轻轻又放回到对方手里,“我喝了酒不能开车,你要么现在送我回家,要么让我下去打车。”


 


蔡徐坤一拳狠狠砸在方向盘上。

评论

热度(26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