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黑暗

一个很懒的xxj文笔写手

【坤廷】折腾 01

靡思: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一言难尽~~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没人看我就名正言顺弃坑,emmm~~


 


余光瞥见有辆i8要跟他一起开进军区大院儿的时候,朱正廷本能先让了一下。


 


毕竟从小在这里头长大。


 


长辈呢,都是他得叫叔叔大爷的关系。平辈呢,那几个经常出没的,基本也是好到穿一条裤子还嫌肥的铁瓷,让一下绝不会怎么样,况且他又不赶时间。


 


谁知道对面那哥们儿也放缓了速度,看样子是熟人。


 


可他怎么不记得那几个小子里有人换车了呢?


 


好奇心驱使,于是脚尖稍稍点了点油门往前蹭一蹭,想看看到底是谁,待到发现驾驶座那人是蔡徐坤的时候,他真后悔刚才没一脚油门直接把自己那辆小奔驰轰进去。


 


冤家路窄对头重逢,真是出门看黄历都避不开的孽缘。


 


俩人就这么并排堵在门口,没人有让一步的意思。


 


偏生那天门口站岗的卫兵是个新兵蛋子,看着杵在门口的两位少爷,直愣愣就砸过来一句:“出入证都拿出来看一下。”


 


朱正廷习惯性把手伸到手套箱,结果发现自己车送修,今儿借的是黄明昊的车,心下暗道不妙。


 


倒是一臂之隔的蔡徐坤,伸手从车门拿了出入证递出去,笑容温煦就差没跟人家飞个wink以示友好。


 


骚包!


 


朱正廷挫了挫后槽牙,刚想拨电话叫家里警卫员出来接人,忽然瞄见蔡徐坤副驾驶上坐了个姑娘,长得文静秀气,依他俩认识近20年的关系来看,绝不是蔡家任何一个亲戚。


 


刚才还顶上脑门的火像被人兜头泼了盆冷水,从头凉到脚。


 


他抿着唇,挂倒档往后撤了些许,让出位置。


 


蔡徐坤颇感意外,深深看了他一眼,猜他可能没带出入证,刚想回头招呼他一起进大院儿。


 


谁知朱正廷一脚油门倒车,掉头就开走了。


 


蔡徐坤怔了下,瞥了眼值班的小菜鸟,一言不发开车进门。


 


上厕所回来的值班队长见到这一幕,想跑过来圆个场都来不及。


 


等人走了,他拍拍新兵的肩:“知道他是谁么?”


 


“出入证写的是蔡政委家。”


 


“咱大院儿出了名的混世魔王,这是去军校磨了两年。搁早几年,你今儿这一出,估计得横着出去。”


 


新兵挠挠头:“我也没拦他啊,不是看过出入证就放进去了?”


 


“问题是你拦了朱家小少爷啊。”队长冲外努努嘴。


 


原来刚才那人就是传说中的朱家二少,倒着实是人间绝色,传闻诚不欺我。


 


“哥哥给你上一课,在这大院儿里混差事呢,第二号不能干的事儿就是招惹蔡徐坤,心肠硬下手狠,而且谁的面子也不给。”


 


“那头号不能干的事儿呢?”


 


“头号?那就是别让蔡徐坤知道你惹了朱正廷!”


 


“啊?”小菜鸟被这复杂关系绕懵了。


 


“前几年徐副官家小公子带外人堵了朱正廷,咱们蔡少直接把人给打进了二院,这不蔡政委没办法,才把人送军校去了。反正我在这儿呆了十来年,还没见谁惹到这俩活阎王还能捞着好果子吃的。”说完拍拍菜鸟的肩,望着朱正廷开走的方向叹了口气,“不过听说现在闹掰了。”


 


朱正廷其实并没开出多远,拐过一个路口就把车杵在路边,握着方向盘发起了呆。


 


自打蔡徐坤被送到军校,他俩已经一年多没有任何联系。


 


不过再见面倒是没几分尴尬,毕竟住一个大院儿,早晚都会碰见,况且这样的相遇早就在他脑子里预想过无数次。


 


但从没有哪一次,是蔡徐坤身旁会有其他人的。


 


那个副驾驶位置不再是朱正廷专属,这个认知让他有点缓不过来。


 


其实掉头开走的瞬间,朱正廷就开始后悔,他知道蔡徐坤肯定在背后看着他,这个姿态太像落荒而逃。


 


而在他面前,自己最不愿做的事情就是示弱。


 


当初既然开口让人家滚,就别在人家滚远了之后百转千回地懊恼。


 


从后视镜看了下自己,除了眼圈有点红,其他还算正常。


 


抹把脸,给自家警卫员拨个内线,让他出来接人。


 


结果好巧不巧,进门就遇见他姐。


 


要说朱家这位大小姐,有能力有手腕,眼光准嘴巴毒,朱家从商这一脉全靠她自己打理,最近刚生完宝宝,时不时就回娘家休养。


 


朱正廷对她是又爱又怵。


 


在玄关换鞋就听朱母道:“刚才回来看见坤坤了,领着个挺漂亮的小姑娘,要说正正还比人家大两岁……”


 


朱家姐姐瞥了他一眼:“妈,正正才22,你就急着往外推?家里又不是养不起。”


 


“我又没说什么。”朱母嗔怪着,“他打小儿跟人家坤坤好的一个人似的,天天腻一块儿,这怎么不跟着学学呢!你爸上次给他介绍老战友的姑娘,就是见见,交个朋友,我瞅着挺好,结果他愣是不肯去!这回你蔡阿姨又有得跟我吹了!”


 


很久没听人提起那段过往,朱正廷有点恍惚。


 


他和蔡徐坤,青梅竹马,从没出娘胎就认识的关系,俗到不能再俗的开头,却有个不走寻常路的过程。


 


一起上学一起翘课一起叛逆,虽然小了快两岁,但蔡徐坤从来都是护在他身前那一个。


 


直到那一次。


 


甩甩头,想把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甩出去。


 


“妈,这饭还能不能吃了,八卦别人又不管饱。”


 


朱妈妈嗔怪着,但还是走去厨房帮儿子催菜。


 


朱家大姐意味深长盯了自家弟弟一眼:“你跟我过来。”


 


自知逃不过,乖乖跟着姐姐去了会客室。


 


“要不要去我那儿住一阵子?二环还有套房子空着。”


 


“我在家住挺好,干嘛要搬?前好友让你们整的跟前男友是的。”


 


朱家大姐耸耸肩:“你不是要备考?我那儿离得近,省的折腾而已。我不知道什么前好友前男友?谁的?你的?”


 


朱正廷让姐姐反将一军戳中痛处,不发一言转头就走。


 


“朱贝贝!”一把钥匙破空丢了过来,“你自己都说是前好友了,人家也带了女朋友,你有点数。”


 


朱正廷刚想反驳几句,就听见口袋里手机响。


 


接起来,范丞丞那大嗓门不按免提都能听得特别清楚。


 


“正廷,还没吃饭吧,快别吃了!留点肚子,晚上绯色,来不来?”


 


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回答,那边又嚷嚷开了:“对了,坤哥也去,你没问题吧?”


 


“那我不去了。”


 


“别啊,别别,当我没说还不行么?”


 


“所以说,就你废话多。”朱正廷撩了下眼皮,轻哼一声:“再说他去不去跟我有什么相干。晚上9点,谁不到谁是狗!”


 


撂了狠话自然不能打脸。


 


朱正廷早料到蔡徐坤回来,那几个小子肯定得攒局聚一聚,但没想到这么快。


 


绯色是他们固定聚集地。


 


未成年那会儿总羡慕人家泡酒吧,家里怕出事,干脆开了一间让他们内部活动,有什么事还比较好掌控一点。后来越做越大,倒成了京城那帮公子哥儿的一个据点。


 


朱正廷有日子没过去,顶着那张脸,露面就引起一波小骚动。


 


有个生面孔非要死皮赖脸请他喝杯酒,Bartender刚想出来制止,朱正廷冲他轻轻摇头。


 


“打算请我喝什么?”他问的天真。


 


“这酒吧里有的,你随意,想喝什么都算我的。”


 


约莫着也是个不开眼的暴发户土财主之类,朱正廷倒不恼,眼波流转,笑意盈盈。


 


“不开玩笑?”


 


“这有什么开玩笑的!只要你肯赏脸。”那人伸手叫酒保,“来,你过来。”


 


朱正廷又丢了个笑容给他。


 


“开一瓶Romanee-Conti吧,07年的就行。那年我小学毕业,有纪念意义。”


 


酒保憋住笑,不一会儿就送上两杯,然后把开瓶的酒放在旁边。


 


朱正廷用食指中指优雅地夹着推过去一杯,然后把自己那杯一饮而尽。


 


“再开瓶14年的吧,那年我上大学,军校的医学院,不好考呢。”


 


酒保依言又照做。


 


“你脸色怎么不太好?不喜欢Romanee-Conti?那就开瓶大拉菲吧,那酒挺大众,82的你应该喝得惯。”


 


如是这般开了七八瓶,每一瓶朱正廷都带头啜饮一杯,让人挑不出毛病。


 


最后,他打了个小小的酒嗝。


 


“今天就到这儿吧,谢谢你请的酒。我还约了人,先走一步。”


 


留下桌上一堆价值百万的酒和身后目瞪口呆的人。


 


“二少是咱们这儿出了名的千杯不醉。”酒保决定让他死的明白。


 


“他是……朱正廷?”


 


那人眼中满是惊艳,若真是朱正廷,这一百万倒是值得!


 


谁不知道朱家小公子艳名远播,要论家世背景倒未必是一等一。但要论长相,四九城里据说难找出一个匹敌的,这人居然陪自己喝酒,说出去简直是往脸上贴金啊!


 


几杯酒下肚,朱正廷脸颊微微泛红。


 


推开他们那间固定包厢的门,就见王琳凯和范丞丞正在抢麦。


 


蔡徐坤穿着当初他俩一起买的那件burberry经典款衬衣,安静坐在沙发一隅,看不出表情,但朱正廷立刻就能判断出他情绪不太高涨。


 


切,发小儿聚会还装什么逼。


 


“怎么就你们几个,黄明昊呢?”


 


见他进来,那俩也不争了。


 


范丞丞一把关了电视,然后把遥控器“啪”一下扣桌子上,结果使大发劲儿了,电池都摔落出来。


 


朱正廷本能被吓了一跳,然后瞬间回过神来。


 


“几天没见范丞丞你是不是想死,需要松松筋骨是吧!”


 


常年被暴打的阴影让范丞丞直往蔡徐坤身后的沙发躲,但一想到自己要说什么,又理直气壮起来。


 


“你居然瞒着我们偷偷递了支边申请!叔叔阿姨知道么?到底是谁想松松筋骨!”


 


朱正廷一愣,这事儿我没跟别人说啊。


 


转念一想也是,范家老爷子虽然退居二线,但这满大院儿有几个不是他提拔的?再说范家正得势,自己的审批文件最后还得范丞丞亲爹签字才作数,他知道这事儿也就不意外了。


 


“这不是今天就打算告诉你们的么?”难得有点心虚,朱正廷抓起桌上不知是谁的杯子就灌了一口。


 


范丞丞更神气了,站在蔡徐坤背后,满脸抑制不住的八卦神情:“说,你到底是不是为了林彦俊?”


 


朱正廷用了平生最大控制力才勉强没让嘴里的水喷到对面那俩人脸上。


 


结果一口气险些没上来,咳得脸都红了。


 


王琳凯意思意思帮他顺两下后背。


 


“也别说,冷彦俊长得确实没话说。但是朱正廷,没想到你是这么肤浅的人。”


 


顺过气来的朱正廷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这都谁造的谣?!”


 


王琳凯疼的呲牙咧嘴。


 


“黄明昊啊,他说林彦俊找你好几天你都装不在,你是不是告白失败躲着人家?”


 


“这小王八蛋就别让我逮着,他今天敢来,老子就敢活剐了他!”朱正廷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


 


“那小王八蛋说他一会儿就过来,说是要把林彦俊也带过来。”范丞丞一脸大写加粗的幸灾乐祸。


 


卧槽!


 


朱正廷抓起大衣就要往外跑,结果手还没碰到门把,就有人从外面推门进来。


 


“正正哥,林学长说找你。”黄明昊扬着宛若小天使的笑容跳进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朱正廷反应奇快就往沙发后面闪,心里把黄明昊往上祖宗三代都骂了个遍。


 


紧随其后的林彦俊一袭风衣,看上去人模人样,可说出来的话却字字句句带着狠。


 


“朱正廷你可以啊,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为了躲我宿舍都不住。”


 


“再给我三天,不不,两天,后天我准回。”


 


范丞丞第一次见林彦俊本人,捅捅王琳凯:“真他妈挺帅啊,不怪朱正廷重色轻友。”


 


“那是,林学长是我们医学院赫赫有名一根草好吧。”黄明昊灌了口牛奶。


 


王琳凯则沉浸在朱正廷服软的震惊中:“卧槽,正廷跟谁低过头啊?林彦俊够牛逼的!”


 


“那是,人家林学长正规武将家庭出身,从小真刀真枪练出来的。”黄明昊又灌一口牛奶。


 


范丞丞瞥他一眼:“他花多少钱雇你解说?我出双份。”


 


而此刻别人口中又帅又牛逼的那位,正隔着沙发像老鹰捉小鸡似的捞朱正廷。


 


被抓那位硬是躲出了一头薄汗。


 


“我怕你了,明儿一早回还不行,这个点儿我就是跟你回,也该熄灯了不是?”


 


林彦俊笑的一脸温和,甚至露出了酒窝:“甭跟我来这套,明儿又不知道去哪儿逮你了,这就跟我走!寝室熄灯了去我家,通宵供电!”


 


“我日你大爷林彦俊!”


 


“第38集团军机械化师副师长,你有兴趣我亲自带你去日!”


 


说着一个小擒拿手的抓腕动作直奔朱正廷,孰料半路被人反擒拿生生格开。


 


从头到尾一言未发的蔡徐坤起身横在两人中间,隔着沙发把朱正廷护到身后。


 


“有什么事儿,冲我招呼。”



评论

热度(5009)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